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毯式清查不留漏网之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05 深圳晚报

  地毯式清查不留漏网之鱼

  宝安区“清无”行动从边打边疏转入全面打击取缔阶段

  本报记者邵东升通讯员毛丹摄影报道执法人员突击检查,落荒而逃的网吧非法经营者竟然将来不及搬走的电脑设备暗藏在房屋夹层内;隐蔽处一家较大规模的无证照废品收购站
竟收购明令禁止收购的公共设施——电缆线;铁皮屋内堆积的啤酒有十余种品牌,贴着“山本”标签,生产地址为“湖南某市”,瓶盖却为“上海BEER”、“福建”产……这是记者在松岗街道开展的打击无证照非法经营行为中看到的一幕幕情景。

  据了解,宝安区“清无”行动已从边打边疏转入全面打击取缔阶段,向残留、漏网的无证照经营行为发出了“总攻令”,对各街道、各社区实行地毯式清查,不留死角,不漏一户。9月14日、15日,根据宝安区委区政府的有关部署,由宝安区“清无”办牵头,松岗街道组织,区“清无”联合执法大队及各有关职能部门等分成13组,分赴松岗18个社区,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清理无证照经营行为集中行动,向辖区无证照经营行为发起了最猛烈的攻势。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将藏匿在居民住宅楼中的一家家“黑网吧”揪出,将一个个藏身在偏僻处的废品收购站端掉,将一家家白天关门、晚上营业与执法人员打游击战的“黑诊所”捣毁。松岗街道两日共出动3036人次,经过地毯式清查,调查摸底中发现的567家无证照非法经营户已全部被查封取缔,其中包括无证照网吧、废品收购站、黑诊所等无证照非法经营户一大批,暂扣无证照经营工具及物品一大批。

  据悉,近日,宝安区清无联合执法大队将深入各街道,配合各街道共同打好“清无”攻坚战,全面取缔无证照非法经营行为,欢迎社会各界向宝安区“清无”办举报无证照非法经营行为。

  执法人员在一家网吧夹层查到近20部液晶显示器以及20部左右电脑机箱。

  作者:本报记者邵东升通讯员毛丹摄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