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70头美国种猪抵深2小时内现场彻底检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0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易红梅通讯员李方余贵强实习生宋王群报道昨天凌晨6许,南方航空公司一架航班号为CZ438的波音747货物包机从美国芝加哥飞抵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飞机上装载货物为中国种畜进出口有限公司从加拿大进口的470头种猪。经过深圳机场检验检疫局严格的现场检疫后,当天上午9时,该批种猪由5名检验检疫员负责押运到广州隔离场,实施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

  当天凌晨4时左右,深圳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就开始了准备工作。飞机到达前30分钟,停机场地消毒完毕。飞机一到,消毒车队对飞机外表面进行消毒后,深圳机场检验检疫局联检人员上机检查机舱内卫生状况,询问机组人员飞行途中的健康情况,收取健康申明卡和货物仓单,合格后签发《入境交通工具检疫证书》。随后,检疫人员上机对种猪进行初步检疫,确认无异常情况后,卸下种猪再进行检疫。

  在对装种猪的木箱外表面和箱底周围进行喷洒消毒后,检疫人员将种猪载到指定装车地点进行装车。深圳机场检验检疫局将交接的相关单证准备好,派员押运车辆到广州隔离场。整个现场检疫工作仅用两个小时就顺利完成。

  作者:本报记者易红梅通讯员李方余贵强实习生宋王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