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高考试卷调包案恐有预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09 深圳晚报

  陕西高考试卷调包案恐有预谋

  曾起草《考试法》(建议案)的杨文卿教师认为

  咸阳消息据华商报报道,“勉县高考试卷调包案”引起广大读者的关注,曾经起草了《考试法》(建议案)的杨凌教师杨文卿认为此案可能有预谋。

  杨文卿是杨凌示范区杨陵中学教师,他经过近十年的潜心研究,详细起草了《考试法》(建议案),共8章105条两万余字,去年,此建议案成为议案提交全国人大讨论。

  9月14日,在看完《勉县高考试卷调包案》的报道后,杨文卿认为,这几年他研究接触的考试舞弊案件中,都牵扯到腐败问题,根据此案情况判断,不可能是考生的单个行为,是有预谋的,事先知道哪个考生的学习成绩好而有计划地调换他人的考卷。《考试法》草案日前已经完成,目前已经进入立法程序,从法律的角度来看,勉县高考试卷调包案中调换试卷的考生和监考老师的行为属严重违法,考生有可能被判处半年有期徒刑,监考老师涉嫌职务犯罪,有可能被判3年有期徒刑。

  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