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平改坡”试装太阳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10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15日专电(梁琦容安才)目前,北京重点街道、奥运场馆周边及重点地区的多层楼房“平改坡”工程已经开始。北京市建委有关人士14日表示,“平改坡”改造资金将不用市民负担,同时将把“平改坡”和屋顶太阳能改造结合起来一起做。

  据介绍,“平改坡”是指在建筑物结构许可、地基承载力达到要求的情况下,将多层楼房平屋顶改造为坡屋顶,以改善顶层房屋的保温隔热和防水功能。

  计划内进行“平改坡”的直管公房,所需资金由北京市、区两级政府拨款。北京市建委将把“平改坡”与屋顶太阳能改造结合起来一起做。据悉,除了太阳能试点外,还将开展屋面节能和加保温层的试点,争取做到既美化环境又节能环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