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月饼卖到脱销 南京冠生园复出第一年反响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6: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太平南路店月饼销售告罄,后宰门店月饼断货,红庙店前来购买月饼的老百姓排起了队伍。南京冠生园第一年复出市场,月饼销售就已经出现脱销现象,业内人士表示,月饼市场迎来了“新冠生园现象”。

  冠生园月饼卖到脱销

  今年5月,重出江湖的南京冠生园甫一问世,就受到了南京市民的追捧,他们新引进的西点品种供不应求。时值中秋佳节,南京冠生园月饼更是被团购的单位以及个体消费者“围追堵截”,在离中秋节还剩三两天的时候,他们还在加班加点,以满足市场需求。记者昨天在南京冠生园太平南路店看到,高中低档各式月饼已经销售一空。营业员告诉记者,原来每天厂家只来一车货,最近几天每天两车货,月饼仍然热卖,目前店里平均每天的月饼销量在近千盒左右。

  冠生园的其他门店销售更是火爆,后宰门店营业员告诉记者,他们每天上午十点左右到货,下午三四点钟柜台上就空空如也,不仅仅是月饼,就连其他的西点产品,也被周围的消费者抢购。有些下了班再来买东西的消费者常常抱怨,五六点钟来冠生园购物,往往什么都没有。在红庙店记者看到,不大的店面门庭若市,消费者排队争购冠生园月饼。

  没有老总批条就拿不到货

  南京冠生园董事长许天楚笑着告诉记者,南冠现在像是走进了“计划经济时代”,近日没有批条,无论谁都领不到货。截至昨天,南京冠生园的月饼销量已经达到了200吨,按照一斤月饼8只计,他们已经卖出了近300万只月饼,几乎是南京城市居民人均一只。而且今年月饼的普遍价位不高,像冠生园的各类品种售价只在10多元至100多元不等,合理的价格让消费者很容易接受;业内人士预计,冠生园今年的月饼销售额将超过2000万元,为历史之最。

  许天楚告诉记者,在冠生园月饼的销售通路上,除了他们近50家门店自产自销外,他们有超过20%的月饼进入商场超市销售。此外,单位团购也占较大份额,外地省市有不少销售商现款现货提走冠生园月饼,赢得消费者街心的冠生园月饼在销售上全面开花。冠生园副总顾勇强表示,最近来提货的客户,如果没有副总以上级别的批条,就拿不到冠生园月饼,原来指望的以销定产的生产计划,不得已改变为全力加码,以满足各路消费者的需要。

  市场显现“新冠生园现象”

  时隔4年之久,南京冠生园重出“江湖”,以高品质为企业核心理念的南冠,出人意料地占领了南京的大部分市场份额,业内人士称之为“新冠生园现象”。南京市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周小梅表示,“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南冠在“陈馅事件”上摔倒,重新站立起来后没有重蹈覆辙,严把质量关,提高产品品质,在如今这样一个讲究生活质量的年代,南冠很容易赢得消费者。十万级的净化车间,用生产药的标准生产月饼,打消了消费者食品安全的顾虑。

  在售价上,10元-100多元不等的标准,合理的市场定位。虽然没有奢华的包装,但是冠生园月饼精美的外表,高品质的产品,平民化的价位,消费者没有理由不买单。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他们最反感高档月饼,既贵又不实惠,普通老百姓根本无法企及。冠生园月饼刚一上市,大众化的路线,就让他们很有亲切感。

  在销售通路上,50多家门店、所有大型商场超市、单位团购,多点开花,几乎所有的销售终端,冠生园均“一网打颈。地毯式的轰炸,让本来就对老字号品牌情有独钟的南京人对冠生园有了更多的了解。此外,南冠每天都邀请南京市民参观生产线,让他们了解南冠月饼的制作过程,既接受消费者的监督,也拉近了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凤凰涅檠,新南京冠生园的第一年就让人大吃一惊,不得不让人重新认识“新冠生园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