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长今》带火韩国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6:05 北京晚报

  京城韩餐厅销售上涨三成

  本报讯(记者杨滨)韩剧《大长今》时下正在热播,当剧中人物为一缸大酱的味道闹得死去活来时,原本以精工细作、口味单调、价格高昂著称的韩餐也在京城火爆了起来。京城韩餐馆的销售上涨了至少三成,有些甚至达到了原来的一倍。

  昨天晚上6点多钟,记者在金源新燕莎Mall五层的“汉拿山”看到,里面顾客盈门,门口还站了不少等座的顾客。服务员给了记者一张“号卡”,上面显示已经排到了25号。服务员说,自从《大长今》播放以来,店里生意就显出火爆之势,几乎每到饭口都要排队等座。烤肉、酱汤、拌饭、炒年糕、火锅面等成为食客“点击率”较高的菜品。“韩国料理让我感到新奇,每次看完《大长今》,都有一种想吃韩餐或是料理一顿食物的冲动”,刚要了一份石锅拌饭的王小姐对记者说。

  凉拌海鲜、大酱汤、矿泉水冷面……韩剧《大长今》讲述的是宫廷斗争的老戏路,但剧中特别融入了韩国饮食料理的内容,经过大长今之手做出的一道道菜肴让观众看得馋虫大动,韩国美食迅速升温。萨拉伯尔、山海庭韩式烤肉餐厅、三千里、汉拿山等京城众多韩餐馆的销售开始直线上升。据说有的餐馆看到韩餐如此火爆,还打算转轨变成“韩餐”店。而韩国有家餐厅为聚敛人气,已改名为“大长今餐厅”。大韩航空公司的飞机配餐“拌饭”如今也已被称为“大长今餐”。

  除了进韩餐馆,《大长今》剧中的美食菜谱还让许多观众有了买菜谱学做“料理”的欲望。在家乐福、易初莲花等一些超市的调味品卖区,韩国泡菜、酱料销售看好。连超市人员都说,“没想到一部电视剧有这么大的魅力,还能带来经济效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