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红色安源展新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6:18 中国日报网站

  近年来,安源镇以雄厚的经济实力为基础,以打造红色旅游为契机,促进创建文明城镇的深入持久开展。如今的安源,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城镇面貌焕然一新。

  安源,曾是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重要发祥地,是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和秋收起义的爆发地,沉淀着丰厚的革命历史文化内涵。安源镇以丰富的人文资源为依托,大力打造红色旅游,将现有的20个文物景点串接起来构成爱国主义教育游览线,纪念馆后山风景区、中
国煤炭博物馆、峦岗岭风景区、安源影视城等一批旅游项目也正在规划运作之中。

  为打好安源品牌,塑造安源新形象,近两年来,安源镇投入800万元对镇区主要路段进行了硬化、绿化、亮化和美化,新建成了镇区环镇路,治理了安源河,加强了城镇交通管理,并对小井、洗煤厂等“三废”企业进行调整整治,大气污染、地表水环境质量有了显著改善。安源镇还广泛开展文明村创建活动,安源村连续两年被评为省级文明村。

  豪情满怀的安源人民正在努力建设自己的美好家园,以创建旅游名镇为目标,将“红色安源”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来源:中国江西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