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老农跨海寻子 民警热心相助父子团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6:40 胶东在线
大连老农跨海寻子民警热心相助父子团聚(图)
  胶东在线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王玉钦范辉杰韩延吉)昨天,一位大连郊区的农民老大爷借钱坐船来烟台寻找失踪数月的儿子。烟台港公安局民警热心相助,多方查找,使父子得以团聚。

  当日8时许,老张敲响了烟台港公安局三港区派出所的门,向民警叙述了来烟寻子的心思。原来,老张的儿子2003年大学毕业后在烟台港某公司工作了一年。之后,小张又换过几个工作,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给家里通个信,报个平安。但2005年6月以后,张某就没再与家里联系过。家人只知道小张烟台一个同学的电话号码,但每次都联系不上。小张的母亲担心儿子在外遭遇不测,日思夜想,最近在家茶饭不思,每天只喝半碗白开水,病倒在床。家境贫寒的老张借钱坐船来到烟台,寻找儿子。

  听完老张的讲述,民警立即行动,先与小张以前工作过的单位联系,查找小张的下落。在查找未果的情况下,民警试着与小张在烟台的同学联系。很幸运,电话接通了。该同学了解了民警的意图后,答应立即通知小张到派出所与其父亲见面。得知民警与儿子的同学联系上了,老张还是不放心,担心是儿子的同学敷衍民警。

  “没事儿,耐心等一会儿,我们一定负责帮您找回您的儿子。”

  老张看到民警坚定的眼神,放下心来,耐心等待儿子。一个小时过去了,小张还没有动静。老张坐不住了,一会儿走到阳台上看看,一会儿走到派出所大门口望望。民警也替老张着急起来,再次拨通了小张同学的电话,证实小张正在来派出所的路上。民警耐心地与老张聊天,安慰着老张。可老张还是着急地来回踱着步。

  “来了,来了!”在派出所阳台上张望的老张一眼认出正向派出所走来的小张。见到父亲,听到家里的情况,小张流下了悔恨的泪水。找到了儿子,老张拉住民警的手激动的说,“烟台的警察好啊,我替孩子他妈谢谢您们了!”责任编辑:杨胜武(来源:胶东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