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多位国家元首 就共同关心问题交换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7: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成立六十周年首脑会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五日在下榻的饭店分别会见多位国家元首,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

  上午,在与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会见时,胡锦涛说,无论是双边关系还是在国际事务中两国始终相互支持、真诚合作,堪称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典范。他希望双方继续努力,不断充实战略合作的内涵,使中阿友谊之树更加枝繁叶茂。布特弗利卡表示,阿方
希望进一步扩大两国的合作领域,使阿中战略伙伴关系更加牢固。

  两国元首就联合国改革等当前重大国际问题交换了看法,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双边和多边场合的协调和合作,更好地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

  下午,在与马其顿总统茨尔文科夫斯基的会见中,胡锦涛表示,中方对两国关系发展呈现出的势头表示满意。他说,中马之间不存在任何利害冲突。中国重视发展同马其顿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同马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关系更上一层楼。

  茨尔文科夫斯基说,发展对华关系是马其顿对外关系的重点,马方愿加强同中方在各领域包括联合国等多边领域的合作和沟通。他重申,马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这一立场将不会改变。胡锦涛感谢马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

  在会见加蓬总统邦戈时指出,中国和加蓬虽然相距遥远,但我们两国人民有着兄弟般的友好情谊,双边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已进入成熟和加速发展的新阶段。

  胡锦涛高度赞赏加蓬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是中国可以信赖的真诚朋友和重要的合作伙伴。他重申,中国愿同加方一道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友好往来,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推动双边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邦戈说,加中关系一直顺利发展,加蓬希望不断拓宽两国友好合作的领域,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到加蓬发展。

  当晚,胡锦涛会见了第六十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瑞典首相佩尔松。双方就中瑞关系和联合国改革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胡锦涛说,当前中瑞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方愿同瑞方一道努力,加强各领域合作,全面推进两国关系。佩尔松说,瑞中两国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发展得很好,在政治等领域也进行了良好的协调。他重申,瑞典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这一立场不会改变。

  在谈到联合国改革等问题时,胡锦涛指出,中国支持对联合国进行必要的改革,联合国改革涉及各方利益,应在充分酝酿、广泛协商的基础上,尽量达成各方广泛接受的方案。佩尔松表示,联合国改革势在必行。安理会改革不是联合国改革的唯一内容。瑞典作为第六十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国,愿就全面推进联合国改革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