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揭秘美苏飞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8:40 东北新闻网

  飞碟到底存不存在?数十年来,这个话题始终吸引着人们。如果存在飞碟,那么它究竟是外星来客还是人类杜撰的神话呢?日前,俄罗斯生物学家帕维尔·波卢扬在接受俄《共青团真理报》采访时说,飞碟确实存在,但飞碟与外星人毫无关系。

  伞形飞机是始祖

  波卢扬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大学的生物学家,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椭圆形的飞碟不是外星人造出来的,而是地球人的杰作。特种业务部门为了掩盖飞碟的试验飞行真相,杜撰了外星人神话。

  波卢扬有一个朋友叫丹科·普里马科,上个世纪80年代曾在哈萨克斯坦巴甫洛达尔拖拉机工厂任总工程师。这家工厂与众不同,车间里生产一种脉冲发生器,并且工厂受到军方的严密保护。若干年以后,普里马科才明白,他们当时所生产的脉冲发生器,是一种用在“苏联飞碟”上的发动机零件。不过,普里马科并不知道“苏联飞碟”研制的最终结果。后来他去了美国,并为美国国防部工作,他在那里搜集到更多关于“美国飞碟”的技术信息,他正是从这些信息中了解到“飞碟”的真相。普里马科在信中向波卢扬讲述了关于飞碟的全部秘密。

  1911年,美国发明家切殷索姆·沃武托姆(音译)研制了一架“伞形飞机”。波卢扬认为,这个“伞形飞机”就是后来飞碟的始祖。因为“伞形飞机”的飞行原理不是靠飞机的飞行速度来获得升力,而是靠机翼的振动。波卢扬称,这种飞行原理一点儿不比现代飞机的飞行原理差。

  由特种部门制造

  上世纪40年代末,美国海军造出了第一批飞碟,这些飞碟有点儿像电动扬声器,一个或几个巨大的振动片在脉冲电磁力的作用下使空气发生兆赫频率的振动,飞行器因此可以脱离地面,但此时的飞碟飞行能力很差。工程师普里马科说,飞碟在研制过程中遇到许多麻烦,在还没有抛弃传统火箭的制造模式前,如果飞碟不喷出环形涡流,就无法获得升力。普里马科解释说,一组环形涡流只需要托住飞碟2秒钟,在这2秒钟内飞碟会产生新的环形涡流,于是,环形涡流就像摞起来的烙饼一样,一层一层地叠加起来,形成一个环形涡流柱,将飞碟托起。当向侧面喷出环形涡流时,飞碟就可产生水平滑动。

  波卢扬表示,环形涡流上的飞行试验是美苏当局最大的秘密。据普里马科说,第一批飞碟的推进器振动片经常经不起剧烈振动,使飞碟从环形涡流柱上滑脱,飞行事故频发。1974年7月,美国在飞碟飞行试验中曾发生重大事故,飞碟坠毁,大量残骸散落在农田里,许多农民因此捡到一些当时人们所不熟悉的物质,如“弹性箔”、“记忆金属”等。一时间,内华达州盛传有外星人造访,该地区后来被军方封锁,并命名为第51号军事区。1996年,好莱坞以此为背景,拍摄了大片《天煞》。

  研制已到第三代

  普里马科称,最初的飞碟十分笨重,而且耗能很大,因此飞行距离有限。美国为了侦查苏联的情况,不得不先用潜艇将飞碟运到苏联边境,再将飞碟放飞到苏联领空。

  目前,飞碟的研制工作已经进入到第3代,陶瓷取代了笨重的电磁铁,电压效应取代了振动片,发动机更加节能,而且飞碟的形状也不仅仅是椭圆形,还有球形、圆筒型以及其他形状。

  飞碟飞行时,离子化气体会发出炫目的光晕。据普里马科说,飞碟的亮光部位其实是涡流激活区,当光线(涡流)向下时,飞碟升起,当光线向侧面时,飞碟横向运动。这些发光的涡流激活区在飞行时,看上去就像飞碟的舷窗。

  作者:本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徐励

  访问地球的飞碟类型

  若把目击者看到的飞碟按大小来分类,可分成以下四类:

  (1)超小型无人探测机:直径30厘米左右。通常为球型。

  (2)小型侦察机:直径在1米到5米左右,曾有人目击到此大小的飞碟着陆。

  (3)标准型联络船:直径在7米到10米以上,以圆盘型较多,

  (4)大型母船:直径由几百米到几千米,以圆筒型、圆盘型居多。

  (张加雯)( 环球时报) [编辑: 周纯明](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