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宜兰妈祖进香团自福建返台 庙方:坐牢也无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9: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消息台湾宜兰南方澳南天宫妈祖进香团队,日前以避风或船只故障为由,径自由马祖航至福建进香。历经九天的行程后,今天(16日)上午集体返回南方澳,却遭台海巡人员登船安检。庙方表示,安排渔民进行此次活动不会后悔,就算是为妈祖坐牢,也心甘情愿。

  据台媒报道,宜兰南方澳南天宫9月7日号召21艘渔船,各自载运一尊妈祖神像,进
行海上祈福绕境活动,先前往马祖进香,之后再以“躲避台风”及“船只故障”为由,转航至福建湄洲岛,送妈祖“回娘家”。

  经过九天的海陆祈福进香活动后,原本该团预计昨天返回南方澳,但船队因船只故障、海象不佳,延至今天上午集体进入南方澳渔港,现场大约有五十多名海巡队员登船安检。

  台“陆委会”曾表示,南方澳渔民未经“合法”申请程序直航大陆,相关单位已陆续搜证完毕,并会依相关“法规”处理,并依搜证事实决定是否要不要对渔民处罚。

  南天宫主任委员林源吉对此表示,十八年前他也曾经因为送妈祖回大陆,被关四个月;如今时隔多年,现在又遭遇同样的处境感到很无奈,但是绝不会后悔,就算是为了妈祖坐牢也甘愿。

  负责护送妈祖前往大陆的渔民强调,他们是因为台风及部分船只故障,才进入大陆避风,也承认前往湄洲岛进香,但一切动作合情、合法,如果当局要追究查办将坦然面对。(言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