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温家宝致信祝贺中国农业大学建校10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20: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 中国农业大学建校一百周年庆祝大会暨世界农业论坛开幕式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发来贺信,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此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向中国农业大学致信表示祝贺。

  胡锦涛在贺信中说,中国农业大学历史悠久,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良的校风。
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取得了丰硕的教学和科研成果,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我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胡锦涛希望中国农业大学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更好地为我国亿万农民群众服务,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讲话,国务委员陈至立宣读了胡锦涛总书记的贺信。

  回良玉在讲话中指出,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对中国农业大学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农业教育和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的真情关怀,充分体现了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努力把我国农业科技教育事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回良玉指出,中国农业大学秉承“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发扬“团结、朴实、求是、创新”的传统,经过一个世纪的发展壮大,已成为享有盛誉的农业高等学府,成为我国重要的农业人才培养、教育和科研基地,为推动我国农业科技进步、解决13亿人的温饱问题做出了重要贡献。

  回良玉强调,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繁荣农村经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教育是基础,人才是保证。要坚定不移地走科教兴农、人才强农之路。要面向农业现代化、面向农村发展、面向国际竞争,大力培养农业科技人才、管理人才和推广人才。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步伐,建立健全学科合理、布局科学、队伍精干、管理有序的新型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农业科技成果推广步伐,着眼于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立健全科研、开发、推广一体化的新机制。加强农业科技国际合作与交流,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

  回良玉指出,高等农业院校在我国农业教育、科研和技术推广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快农业高等教育的发展。他希望中国农业大学承百年传统,扬农大新风,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自主创新,加快发展,努力办一流的大学,育一流的人才,出一流的成果,创一流的业绩。希望全国农业院校的大学生志存高远,心系“三农”,青蓝相继,薪火相传,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切实担负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责任,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辉煌业绩。

  出席庆祝大会的还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校庆期间,将举办“世界农业论坛”,包括四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外300名著名大学校长在内的3000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