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方会谈今天将有可能达成共同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1:40 东南早报

  关注六方会谈

  据新华社电 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16日进入第四天,与会各方继续就会议涉及的弃核、补偿、轻水反应堆等关键问题进行磋商。俄罗斯代表团团长阿列克谢耶夫昨日说,六方会谈今天将有可能达成共同文件,否则可能再次宣布休会。

  韩国代表团团长宋淳16日表示,目前会谈正处于“重大关键时刻”,会谈结果取决于各方能否就共同文件草案达成共识。

  16日下午六方举行了团长会。中方向与会各方提供了共同文件草案,并要求各方在17日下午3点前提交对共同文件草案的最终立场。目前各代表团正抓紧时间,与各自的政府研究草案内容。

  由于朝美在轻水反应堆问题上僵持不下,本阶段会谈迄今未取得突破。作为弃核补偿,朝鲜要求有关国家向其提供轻水反应堆,而美国则明确表示反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