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恶徒被追捕持片刀反扑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1:48 舜网-济南时报

  9月14日中午,河北省河间市公安局留古寺镇派出所在接到举报追捕嫌疑车辆时,出现尴尬一幕,犯罪嫌疑人无路可逃之际,竟手持片刀棍棒扑向警车。警车车身多处被砸。随后,嫌疑车辆反过来把警车追出很远,直至警车进入一村庄,嫌疑车辆才停止追赶。

  一基层派出所民警无奈地说:“装备不足,人员不足,造成了基层公安机关处理突发事件的尴尬。”

  此事发生在河间市留古寺镇政府北约1公里处。15日上午,记者赶到这里时,周围群众依然对14日发生的那一幕议论纷纷。目睹当时场面的献县修路工范师傅说:“14日12时许,我们正在路上休息,忽然看到两辆桑塔纳轿车自北向南飞快驶来,后面有一辆警车紧紧追赶。因为修路的压路机、拖拉机停在路上,挡住了桑塔纳的路。桑塔纳车上便下来五六个人,手持棍棒、片刀、长柄钳子向着警车扑了过去。警车掉头时,这些人砸烂警车玻璃,随即又驾车在后面紧追不舍。”修路工王师傅说,两辆桑塔纳轿车中,一辆挂着保定牌照,一辆没有牌照。

  在附近养猪的村民马某告诉记者,桑塔纳轿车向南逃跑的时候,撒下很多锋利的铁钉,试图阻拦警车。先后有好几辆农用车在这里被扎破了胎。有人后来在这里捡起的铁钉足有两捧多。“这是桑塔纳轿车那伙人用来劫车的专用工具。”一名村民分析说。

  事发附近某工厂一名职工说:“当时不少人在现场围观,只要警察下车抓歹徒,肯定会有很多人上前帮忙的1留古寺村一村民感慨地说:“就连警察都被歹徒追得到处跑,还怎么保护群众呀1

  在留古寺派出所门前,记者见到那辆警车。前面的挡风玻璃被砸得粉碎,车身上刀痕累累。派出所指导员王府义告诉记者,当天中午,群众向派出所值班民警举报说,发现两辆涉嫌抢劫的可疑车辆。3名民警开车去追,嫌疑车辆一边逃跑,一边撒下铁钉。前面修路的拖拉机挡住去路后,桑塔纳车上的人手持棍棒片刀打砸警车。民警只能开车躲开,嫌疑车辆在后面紧紧追赶。警车躲进一个村庄后,嫌疑车辆才停止追赶,扬长而去。“嫌疑车上有10个人,据说还有枪,所幸没有民警受伤。”王府义说。

  采访中,另一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基层公安机关人员不足,而且民警一般不能配枪,遇到持枪拿刀的歹徒,的确很难对付。

  (据《燕赵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