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飓风“奥费利娅”肆虐美国 布什宣布“卡特里娜”飓风灾区重建计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2:3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飓风“奥费利娅”肆虐美国 布什宣布“卡特里娜”飓风灾区重建计划(组图)
飓风“奥费利娅”肆虐美国 布什宣布“卡特里娜”飓风灾区重建计划(组图)
  当地时间14日,飓风“奥费利娅”带来的狂风暴雨开始肆虐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大西洋沿岸地区。

  美国总统布什15日晚在新奥尔良飓风灾区再次承认政府失误,并宣布了灾区重建计划,承诺联邦政府将承担大部分重建资金。

  ”奥费利娅”肆虐美国

  “奥费利娅”是“卡特里娜”飓风重创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各州后第一个袭击美国的飓风,因此其动向及其产生的影响更加备受关注。

  美国政府部门预计,飓风15日晚些时候完全经过北卡州,“奥费利娅”在北卡州境内“肆虐”的时间将长达48个小时。飓风带来的狂风肆虐北卡州中南部沿海地区,许多沿海的道路已被冲毁。学校、港口、轮渡和商店都已关闭,东部沿海地区超过12万户居民和企业的电力供应已经中断。

  飓风带来的暴风雨已经使北卡州沿海地区洪水泛滥,部分地区电力中断。“奥费利娅”缓慢的推进速度使得沿海地区的建筑物得经受一两天时间的狂风“洗礼”。

  飓风警报的覆盖范围从南卡罗来纳州沿海地区一直延伸至弗吉尼亚州的沿海地区。美国人口调查局预计,受此次飓风影响的人口将超过70万。

  截至目前,“奥费利娅”飓风只造成一人死亡。

  布什宣布重建计划

  布什15日晚在路易斯安娜州新奥尔良市宣布有关“卡特里娜”飓风灾区的重建计划。

  布什说,灾区的救援工作已“基本结束”,恢复工作“正在进行”。政府的目标是在10月中旬前,让所有灾民搬出避难中心,找到住房。

  为了救援和重建工作,布什已请求国会拨款600多亿美元并得到批准。布什称,“卡特里娜”飓风灾区的重建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重建计划之一。布什还建议路易斯安娜、密西西比和亚拉巴马3个州以灾后重建为契机,出台鼓励投资措施,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同时,他敦促国会通过相关立法,帮助飓风灾区低收入居民重建家园。

  布什说,此次飓风和洪水导致100多万人被疏散,并引发一次重大的供给和安全行动,但各级政府在最初几天未能很好地协调。“9·11”事件4年之后,联邦政府在紧急情况下仍未能有效地作出反应,他作为总统对这一问题负有责任。

  “卡特里娜”飓风8月25日袭击佛罗里达州,之后又于29日在美国墨西哥湾沿海地区登陆。迄今为止,“卡特里娜”飓风在美国造成死亡的人数已升至792人。

  综合新华社电

  上图:9月15日,在美国的北卡罗来纳州,一些房屋已被飓风摧毁。

  题图:飓风扫过,一些房屋被浸泡在洪水中。 新华/法新

  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