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疲劳驾驶酿惨祸 好交警危急时刻舍身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2:4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栗占勇)在高速公路的超车道上,一名驾车司机竟在飞速行驶的大货车上睡着,“惊车”冲向前面一个车祸现常情急之中,高速交警李飞猛地推开身边的一名男子,大喊一声“后面车睡着了,快跑”,随后倒在血泊中再没有醒来。被他推开的那名男子则躲过一劫。

  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发生在8月26日下午4时多,省高速交警总队定州大队民警李飞当
时正与同事在高速公路上执行警卫任务。大约4时19分左右,他们发现一起追尾事故,在超车道上,一辆小货车与一辆轿车追尾,双方的3个人站在超车道上的车辆旁边。飞驶的一辆辆车从右侧穿过,非常危险!李飞见状后第一个就是抱起反光锥迅速跨入中央隔离带,准备将反光锥放置在事故现场后方进行警示。李飞到达现场后,几个人面朝北站着,这时一辆解放牌大货车在超车道上疾速过来,没有任何减速或转向的迹象。危急时刻,李飞推了身边的男子一把,大喊:“后面车睡着了,快跑1

  解放牌大货车没有一点减速,撞击小货车和轿车后,冲向李飞和另外两个人。李飞当场牺牲,另两个人中一人当场死亡,另一人被紧急送到医院抢救亦告不治。

  被李飞推开的那名男子是追尾事故中小货车的司机,正是李飞那一推救了他的性命。回忆起当时的惨剧,他流下了热泪:“……是那位警察同志救了我的命……”事故第二天,这名男子的老板将连夜赶制的一面锦旗送到高速交警定州大队。

  据悉,当时驾驶解放牌大货车的司机叫张新立,正定县新安镇人,他事后回忆那一刻的情景时说:“我听到有人喊时,才睁开眼睛,看到车停下了,我当时的确睡着了。”据了解,他和另一个司机驾驶这辆大货车已不停地跑了3天3夜,身体非常疲劳,他从正定进入高速公路后不久,就开始发困,结果酿下如此大祸。

  李飞1976年1月生于石家庄市东三教村,1997年河北科技大学电子系毕业,1998年1月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被省公安厅录用为人民警察,牺牲前为二级警司警衔。李飞在工作岗位上非常优秀,在单位1—8月份考核中,他连续6个月获得“红旗”(最优秀成绩),是得“红旗”最多的民警。据了解,李飞本是单位内勤和出纳,当时并没有安排他参加警卫任务,是他主动报名才到路上值勤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