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万艾滋病防治基金 个人团体政府部门可申请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2:4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红)9月15日,我省召开艾滋病防治座谈会,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负责人魏然教授紧急呼吁,今年河北省有200多万艾滋病防治基金,有志于进行艾滋病防治工作的个人、团体和政府部门都可以提出申请,并有望获得资助。

  据了解,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是一项由各国政府、企业、财团和私人等捐款资助项目,旨在从资金、技术、地域覆盖等方面帮助受援国。该项目在我国河南、安徽、河北、山
西、湖北、山东、陕西7省58个艾滋病高发贫困县实施,以减轻艾滋病对这些地区造成的影响,有效控制艾滋病的传播。

  河北作为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受援省份,2005年我省可享受到600多万元项目援助,其中卫生部门所占比例为65%、其他政府部门占20%、非政府部门占15%。据了解,截至目前,除卫生部门能够全部使用该基金外,其余35%的资金约200多万仍缺乏使用项目,如果个人、团体和政府部门想开展艾滋病关怀、治疗和预防活动、开展以社区为基础的自愿咨询检测服务、为艾滋病感染者或病人及其家庭提供综合服务,开展艾滋病预防干预活动,只要将活动的内容和开支设计成项目投标书,该基金河北项目办或国家级项目办将通过公开招标,按项目大小给中标项目不同数额的资金支持。

  有意者请与该项目河北办公室联系,电话为0311—8657324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