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弃娃进京变身"追踪:小巍巍术后状况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2:44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王文康)昨天下午4时,在手术结束24小时后,在重症监控病房的巍巍(化名)身体状况良好,能吃能喝,也能哭能闹。

  据巍巍的主治医生徐林说,由于手术切面太大,巍巍的伤口今天中午出现轻微炎症,但是巍巍身体健康状况很好,自身免疫力较强,加上消炎药的作用,轻微炎症对其康复不会有任何影响。在重症病房门口,值班护士告诉记者,巍巍现在每天要输液10多个小时,早
晨醒后由于看不到她的养母而哭闹,在医生给她打了镇静药后,就安静了下来。早上喝了一瓶牛奶,中午吃了一小碗鸡蛋羹。照目前恢复情况来看,巍巍下周一就可转入普通病房。

  在巍巍的单间病房里,老韩和黄婵青有点坐立不安。老韩说,自从昨天巍巍进了手术室,黄婵青就没安心过一会儿,时不时哭出来,甚至一晚上都没睡着。黄婵青说,自把巍巍从路边抱回家,她娘俩就没分开睡过。

  据医护人员讲,昨天中午,老韩和黄婵青实在是想孩子想得不行,就跑到5楼重症监控病房门口打听巍巍的情况。还没有等到护士出来介绍病情,他们就听到屋里传出了巍巍的哭声,黄婵青第一个抑制不住情绪哭出声来,平时很少流泪的老韩也忍不住呜呜抽泣。三个人的感情,感动得值班护士们眼泪汪汪的,赶紧好说歹说地把他们劝下楼。

  昨晚7时,记者和老韩他们再次来到重症病房外,刚到门口黄婵青就抹起了眼泪。护士在简单介绍了巍巍病情后,就开始询问巍巍平时的饮食习惯。他俩一听就乐了,你一言我一语,比比划划地说:巍巍晚上要吃多少奶粉,兑多少水,晚上几点要起床尿尿……千叮万嘱,不厌其详。听得护士不住地点头说:知道了,知道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