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骤遇车祸致脑死亡 18岁美丽女孩捐赠5器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2:48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一名因车祸不治的18岁女高中生金省,近日在湖北省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了眼角膜、肾脏、心脏、肝脏等器官的移植摘取手术,成为同一个体5个器官的捐献者。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9月2日,天门市岳口中学高三女生金省,放学回家路上被一辆摩托车撞倒,这一天,她刚过18岁生日10天。经11天抢救治疗,13日清晨,金省被确定为脑死亡。

  噩耗传出,知情人无不痛心、惋惜。在父母心中,金省是个乖乖女。在同学和老师的眼里,金省不仅美丽,而且品学兼优,多才多艺。她从小学起就是班干部,上月底的摸底考试全班第一名,还会拉一手漂亮的二胡和小提琴。

  “我曾对女儿讲过,如果我将来出现不测,就将我的遗体捐献给急需的生命。当时女儿也说,如果不测发生在她的身上,她也要这样做1金省的父亲———天门市十佳民警金升山强抑着悲痛说。

  金省出车祸时,43岁的妈妈王蕾正在深圳打工。在痛苦和思念中,金省的父母根据女儿平时的意愿,决定将女儿所有器官捐献给社会。“女儿虽然走了,但想到孩子的器官能给他人带来健康,孩子的生命就能在他人身上延伸,我们也感到欣慰。”

  13日清晨,金省的器官移植摘取手术由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和深圳市红十字会的医学专家主刀完成。武汉、深圳、上海的患者,将由此获得生存与光明的希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