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的士公交 软硬都还差一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3: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记者 张睿实习记者吴宇宸)公交车、出租车是城市一道道流动的窗口,此次成都与全国文明城市擦肩而过,市政公用部门近日将专门召开会议,进行总结、反思。昨日,市市政公用局胡俊初副局长、市公交集团公司林培恬总经理接受了记者采访。有管理问题需进一步规范

  成都商报:作为窗口行业,你认为成都市的公交车和出租车在创建过程中展现出了窗
口应有的面貌吗?

  胡俊初:我们也进行了暗访检查,发现为群众服务的思想比以前更加明确了。一些乘客反映,公交车、出租车都变干净了,服务态度也有提高。这都是创建给市民带来的实惠。

  成都商报:成都市的公交、出租车在创建中是否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

  胡俊初:现在的公交、出租行业距离文明城市的标准还有差距,还需努力。近期媒体也有所报道,405路因为赶时间,一路甩客,引发乘客和驾驶员的纠纷。虽然这种事情只存在个别线路上,但也暴露出管理层面上的问题,需要今后进一步规范。

  林培恬:不可否认,成都的城市公交系统同一些先进城市比起来,做得还不够好。比如,我们公交的整个线网与城市道路网络的配合还不够合理,车辆档次参差不齐,优质服务的内容还不够全面等。

  胡俊初:相比硬件上的差距,软件上的需要更多的时间,要从一点一滴改进。建长效机制 时时抽查暗访

  成都商报:对于乘客有没有什么建议?

  胡俊初:10米车厢就是一个小型的社会,不仅司乘人员,乘客也是文明车厢的一分子。我们要求司乘人员通过劝导、在车厢张贴宣传标语来改善车厢内的不文明现象,同时也希望所有市民共同反思,共促文明。

  成都商报:对下一步工作,公用局是怎么考虑的?

  胡俊初:目前全局上下已经开始准备召开总结会,参与创建工作的所有人员都要参会进行总结反思,并部署今后的工作。

  成都商报:今后的工作指的是什么?

  胡俊初:要建立一套长效机制,巩固创建成果。创建中,局、公司上下都上线抽查暗访,取得一定效果。今后,抽查将作为一项有效的监管手段保留下来。另外,对公交车、出租车的司乘人员要加强教育培训,提高素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