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桂花迟开一个月国庆才会闹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4:39 都市快报

  今年中秋节,杭城人们恐怕会有点失望。由于前段时间高温少雨,压制了已经萌动的桂花花芽,杭城内许多本来早就该盛放的桂花至今还没动静。

  专家说,桂花的适宜开放温度为25摄氏度左右,空气湿度为80%。所以要看桂花盛景,还得看老天“脸色”,如果过段时间天气凉快下来了,桂花就会陆续开放。估计全盛期将在国庆节后期,这个时间,比往年延迟了一个多月。

  但也有些地方的桂花已零星开放。这个周末,有车一族不妨到桐庐或临安的横畈,那里的山区气温比较低,湿度又高,很多桂花已经开放。灵隐、满觉陇、虎跑、栖霞洞虽然也有少量桂花开放,但都不成气候。

  植物园,昨天开始举办一年一度的“金秋赏桂”,但如果人们现在去,只能在植物园管理处办公楼前、桂花紫薇园里寻到零星嫩黄的影子,整株盛开的还没有,品种大抵也就三种:早银桂、杭州黄和硬叶丹桂。

  人们还可去植物园里看看杭州新发现的6个桂花新品种,前段时间通过向社会征集名字,杭州人给它们取的名字分别为:晚星、杭州黄、小叶苏桂、尾叶银桂、紫云和小花金桂。

  桂花一般在10月底凋零,所以从现在开始,杭州人有一个半月的赏桂期,所以不用着急的,慢慢来好了。

  (记者陈奕通讯员丁华娇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