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美景盛邀中外嘉宾环湖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4:45 重庆晨报
三峡美景盛邀中外嘉宾环湖游(图)
  三峡旅游节开幕晚会精彩纷呈。本报记者黄宇 吴国富 摄 中国·重庆第十届三峡国际旅游节昨晚开幕

  “飞越千年”文艺晚会赢得数千中外观众赞赏

  本报讯 (记者黄宇吴国富实习生董茜)昨晚的人民大礼堂彩灯四射,流光溢彩。随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镇东宣布:“中国·重庆第十届三峡国际旅游节”现在开幕!顿时,全场3000多名观众和150多名中外嘉宾鼓掌欢呼。

  旅游活动丰富多采

  市长王鸿举在开幕式上致辞。

  王鸿举说,一年一度的三峡国际旅游节,以魅力独具的长江三峡为核心,向海内外嘉宾充分展示重庆丰富的旅游资源,充分展示重庆古朴与时尚相融共生的人文历史,充分展示中国西部活力之都、创业之都的崭新风采,已成为让世界了解重庆,让重庆走向世界的重要桥梁。本届三峡国际旅游节,将举办“新三峡风光摄影大赛”、“三峡节旅游交易会”、“新三峡环湖游”、“峡谷旅游季”、“天坑地缝国际旅游节”等系列活动。千古造化,雄奇险峻壮夔门;高峡平湖,荡气回肠新三峡。重庆的勃发生机、激情飞歌欢迎着四海宾朋;重庆的仁山智水、乡风民俗期待着五洲嘉宾。让我们相约新三峡、相约新重庆。

  支持重庆旅游发展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致辞说,重庆是一座美丽的山城、江城和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有着独特丰富的旅游资源:雄奇壮美的长江三峡,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独具特色的山城夜景,底蕴深厚的巴渝文化等,使重庆旅游蜚声海内外。他说,国家旅游局将全力支持重庆的旅游事业发展。

  出席昨晚开幕式的还有外国驻华使节、国家部委办局领导等。

  “飞越千年”展三峡魅力

  三峡节的开幕式结束后,以“飞越千年”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晚会,在“飞越千年”的歌声中隆重启幕。在场的数千中外观众欣赏了一台富有浓郁地方特色和体现长江三峡魅力的精彩演出。

  又讯昨天,记者从巫山县获悉:我市第二届森林旅游节“小三峡森林旅游仙子”评选总决赛的30名选手,明天将在海逸酒店进行总决赛,最终胜出的12名青春少女将以巫山十二峰命名,第一名为“神女峰仙子”。

  据了解,第二届森林旅游节将在24日至27日在巫山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