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洋曾拒出国留学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4:48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高静)李洋获香港城市大学录取后,李洋移民海南后就读的海口海天学校一位负责人1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对这一结果非常高兴。海天学校门口也打出了祝贺李洋被香港城市大学录取的横幅。

  该校招生办的刘斌主任说,李洋被香港名校城市大学录取的消息,让他们全校师生十分振奋。李洋因为移民考生的身份没能报考第一批本科院校,这是政策造成的,不应由他来
承担这个责任。

  据刘斌主任介绍,在李洋事件被媒体曝光后,曾有很多好心人想帮助他,其中有在北京开公司的海归人士,也有日本华人,他们想帮他出国留学,并提供一切费用,但是李洋及家人均谢绝了他们的好意。

  香港名校城市大学今年第一次参加内地高考招生,在7月底8月初录取新生时,该校应海南的要求,追加了一个招生名额,当时并不知道会录取李洋。

  海口海天学校校长刘德斌告诉记者,今年7月上旬左右,也就是海南高考状元李洋的移民身份被曝光之后,他接到了香港城市大学招生办的电话,对方向他详细询问了李洋的情况,并且还要去了李洋在湖北的联系方式。刘校长说,香港城大经过调查了解,可能对李洋本人的情况非常满意,所以城大录取了李洋。据海天学校校办一位老师透露,这个名额可能是李洋的父母自己向海南省教育部门争取的。

  海天学校招生办刘主任还透露,自李洋事件后,海南省教育厅对移民考生的管理更加严格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