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玉环三位花甲老人勇斗三年轻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4:54 都市快报

  这些天,玉环各地都在流传三位老人勇斗三个年轻的歹徒的事,其中两名花甲老伯在被歹徒砍伤的情况下,仍然忍着剧痛不放手,最终在路人的帮助下将其中一个歹徒抓获。昨天,玉环公安局慰问了还在住院的两位老人,并在当地表扬了三位老人。

  玉环县公安局相关办案民警说,三位“英雄”是两位老伯和一位老太,分别是今年69岁的毛礼法、64岁的冯永明和六十出头的林老太太,他们三人分别在玉环县楚门镇田岙村
的三家相邻的企业担任门卫,在9月7日早晨共同抵御了三个前来偷盗的青年歹徒。

  田岙村地处楚门城郊地段,有多家制作铜产品的企业。当天早晨6点左右,三名湖南江永籍的青年男子合骑了一辆摩托车,以找工作为由进入了由林老太把守的一家企业,偷了160公斤铜、绑在腰间,打算开溜,没想到走到门口被林老太拦住了。林老太向来负责,她坚持要这三个小年轻说清楚他们来厂里干吗,如果是去公司人事部找工作了她要打电话给人事部当面对质。三个小偷见老太太这样认真,开始慌起来了,打算加大马力逃跑。林老太也不简单,一把拽住摩托后座,将摩托拉翻在地,开始大喊“抓小偷”。

  相邻企业的门卫毛礼法和冯永明两位老人也刚刚上班,一听到抓贼的叫喊声。他们就迅速赶到林老太的工厂,看到3名身体强壮的年轻歹徒正挥舞着一把明晃晃的菜刀与林老太对峙着。

  两位老伯没有多想,立马冲上前去。见势不妙,有两名小偷弃摩托逃跑,另一名小偷则被三位老人牢牢拽住了。急红了眼的歹徒挥刀向两位老伯砍去,两位老伯都中了刀,鲜血直流,但他们仍不放手,并大声呼救。

  这么一来,已到了早晨的上班高峰期,村民、工人立即围了上来,小偷连同160公斤刚刚盗来的铜件,一起被送进了当地派出所。

  还好两位老伯伤势不重,他们说以后小偷别以为自己年轻就能从“看门老头”手里溜走。

  (记者孙自鸣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