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好家庭守门员把好家庭廉政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5:05 深圳商报

  福田“一把手”夫人座谈家庭廉政建设

  当好家庭守门员把好家庭廉政关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周森通讯员申季轩)“家有良妻如国有良相。”昨天下午,市纪委、市妇联和福田区联合召开了一个特别的座谈会——“福田家庭廉政建设大家谈”
,平时很少有机会碰面的二十多名福田区几套班子领导和区各部委办局、街道办事处“一把手”的配偶坐在一起,共话如何做一名“廉内助”,当好“家庭守门员”,把好“家庭廉政关”。记者从会上获悉,统计数据表明,近几年来,我国已查出的大案、要案中,53%的案件与配偶、子女和亲属密切相关。

  这些“后院”出现的“贪内助”有三大类型,一是狐假虎威无法无天型,二是吹枕边风型,三是夫唱妇随、前面演戏后面策划的夫妻双簧型。因此,从领导干部的身边抓起,提倡“廉内助”,建设家庭廉政文化,成为我市反腐败的一条重要思路。在座谈会上,这些“一把手”的夫人们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华富中学初一学生张磊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区妇联宣读了《致领导干部配偶及家属的一封信》。

  福田区委还推荐大家阅读《丈夫啊,你千万不能成为贪官——一位“县官”妻子的心声》一文,并就此展开讨论。据了解,该文近日已经下发福田全区处以上干部传阅学习。全市“十佳廉内助”、福田区审计局局长黄勇的妻子杜军在座谈会上说,在廉洁问题上一点儿都不能犹豫,一犹豫就会出问题,因此一个合格的“廉内助”应该勤俭持家、不求荣华富贵、不盲目攀比,在廉洁上时时提醒、时时监督担任领导干部的丈夫。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周森通讯员申季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