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限与不限市民都有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5: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限不限机动车?请你说》后续

  机动车是否应该限制发展?电动自行车该不该限制?路边占道停车该不该取缔?……昨日,成都市规划局就《成都市城市交通发展白皮书》编制中的相关“难题”,通过本报向市民“借脑”得到了市民们的积极响应。打进本报热线的电话,反映最集中的当属电动自行车该限制还是不限制的问题。

  “市民的交通选择方式应该得到尊重,不要限制我们骑电动自行车出行。管理部门的专家在解决成都交通问题时要维持公平公正,其主要精力应该集中在如何解决私家小汽车和道路之间的矛盾,而不应该想方设法限制电动自行车的发展。”一位市民说,在成都各种交通方式中,选择电动自行车出行的比重很大,和谐交通应该是让所有的出行者都能方便选择到舒适、快捷、经济的出行方式。

  “电动自行车的电瓶污染非常严重,从长远来看,限制电动自行车非常必要。”一位市民说,一切行为都不应该只顾眼前利益,还要想到子孙后代的利益,他表示,成都电动自行车发展迅猛,这样下去今后将可能失控,为此有必要采取措施予以限制,就算不取缔也要有严格的管理手段,不采取必要的措施“后果很严重”。

  记者彭永生实习生刘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