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抵制海外媒体“丑化重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6:06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市环保局负责人昨天在“总编台长看环保”活动中呼吁,要抵制一些海外媒体丑化重庆的行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以及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市广电集团等新闻单位领导参加了该活动。他们考察了重庆电池总厂、市环境监察总队、市环境科学院、鸡冠石污水厂等单位,了解了我市环保的现状。在昨天下午的座谈会上,市环保局副局长陈万志说,最近有
些海外媒体丑化重庆,对重庆环境进行“妖魔化炒作”,比如,某媒体将重庆和孟买列为亚洲空气污染最严重的两个城市,说我们生活在很脏的城市里。这种说法没有科学根据,极大的损害了重庆形象,重庆媒体应抵制这种行为。

  总编台长们表示,这两年来,媒体报道了大量环保新闻,揭露了一些问题,也发掘出了许多亮点,引起了良好社会反响。但媒体在唤醒公众环境意识等方面,还要更加努力,提醒市民既要注意享受自己的环保权益,也要尽到为环保的义务。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事忠表示,对环保问题应加大力度,实事求是的报道,该曝光的一定要曝光,但要从有利于大局出发,有利于改进缺点出发,不能进行“妖魔化炒作”。何事忠要求媒体加强和改进环境新闻报道,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另讯市环保局昨天透露,主城区今年的平均噪声54.7分贝,比去年下降了0.4分贝,郊区平均噪声56.1分贝。市环保局还透露,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生态行动”。

  (记者 刘邦云)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