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纪争产案:龚如心赢得400亿元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6:10 三秦都市报

  据香港媒体报道,被人称做“小甜甜”的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在与其公公王廷歆的遗产争夺案中上诉成功。香港特区终审法院16日下午裁定龚如心胜诉。

  香港特区终审法院三位法官一致裁定上诉人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上诉得直,判词还提到龚如心丈夫王德辉于1990年3月12日立下的遗嘱是最后的遗嘱,这遗嘱是有效的。

  这宗诉讼涉及前华懋主席王德辉400亿元遗产,前后纠缠了8年,被香港传媒称为“世纪争产案”。

  据《深圳晚报》

  案件回放

  王德辉曾在1968年立下遗嘱,指遗产由父亲王廷歆继承。王廷歆在王德辉失踪超过7年后,1999年向香港高等法院入禀,要求颁令王德辉法律上死亡,以及确认遗嘱,继承财产。

  不过,龚如心在法庭上出示宣称王德辉在1990年所立的遗嘱,内容称王德辉所有的遗产均要留给他的妻子龚如心。案件在香港高院原讼庭审讯,持续171日,双方均聘请笔迹专家鉴定笔迹,创下香港史上聆讯时间最长的民事官司纪录,但龚如心被裁定遗嘱属伪造,被判败诉。

  龚如心不服判决,提出上诉。去年上诉庭再裁定袭如心所提供的王德辉签名属伪造,驳回上诉,今年7月龚如心上诉至终审法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