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学办公窑成民工宿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6:3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延安讯(记者 宁军)学校办公室挂上了“经理室”的牌子,库房成了工人灶———子长县余家坪乡新庄库村为了每月数百元的收入,竟将村上的希望小学办公窑洞租给外来的施工队。

  在子长县余家坪乡“交警希望小学”大门外,除了校牌,分别还挂着渭南和神木两家建筑公司项目经理部的牌子。教学楼对面原本的6孔教师办公窑洞如今都换了“身份”,原来
的办公室挂上了“经理室”的牌子,而少队部则变成了会计室。在由学校库房改造成的灶房里,一名男子说,他们几个施工队共有20多人,都是子长至贯屯段的修路工人,住进学校已经一个星期了,“可能还得住好几个月”。

  “你说这像啥!”几位学生家长对此愤愤不平,“为了一点钱,村上就把学校房子租给施工队,对娃娃学习影响太大了”。据这些家长称,每天晚上,这些施工队的近10台挖掘机、压路机等都会停到学校院子里,而几十名工人一天三顿饭都会在学校里吃,“也不管娃娃们是不是上课,吵得一塌糊涂。”

  据了解,该小学的学生来自于周围3个村子,从学前班到6年级共有近40个学生,老师有十几人,校内共10孔窑洞,除了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校长室外,其余均已租给了施工队。

  对此,新庄库村村支书艾福子称:“娃娃上课时工人都去干活了,就是回来吃个饭。”而每个窑每月能给村上带来60元的收入。

  记者联系到子长县教育局,一负责人表示,学校校舍对外出租是不允许的,他承诺会立即对此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