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价上涨组团困难 沈城旅行社放弃长线“自驾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6:41 时代商报

  不断上涨的油价,让沈城业界普遍看好的“自驾游”项目受到重挫,也使不喜欢扎堆的潇洒一族郁闷不已。记者昨日采访时发现,受油价年内5次上涨因素影响,备受城市白领喜欢的长线“自驾游”项目,今年“十一”期间被各旅行社普遍放弃。长线“自驾游”被油价打掉

  北国旅行社郁宁总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说,“方便、快捷、自由、个性化强”,这是自
驾游吸引人之处。今年“五一”,该社自驾游尝试反响很好。“十一”他们增加了线路,加上原来省内中短途项目,省内自驾游可以说路路通畅。

  但与中短途自驾游相比,因报名情况不好,无法组团,本来被寄予厚望的长线“自驾游”被迫取消。

  据了解,热衷长线“自驾游”的游客大多属于城市白领精英,虽然价格不菲,但沿途可以欣赏到一般人欣赏不到的风光,所以有许多人乐此不疲。但由于年内成品油价格经过5次调整,让这些白领也不得不放弃这一打算。虽然自驾游受到了油价大涨的困扰,但旅行社对自驾游的发展充满信心。沈阳国际园林旅行社总经理黄义坚对记者说:“南方自驾游非常普及,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观念的更新,我相信北方自驾游的‘春天’不会太远了。”“十一”将有替补司机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准备“十一”参加自驾游的市民。谈到今年“五一”自驾游的经历,马先生非常兴奋:“一路的美景,还有队友间的和谐相处,感觉什么烦恼都没了!”

  很多人选择旅行社组织的自驾游,其实还看中了安全和方便,食品、药品、轮胎、修车工具、对讲机……旅行社基本准备得一应俱全。针对车主们提出的“开车开得太累”这个问题,“十一”期间,一些旅行社推出为车主提供“替补司机”的服务。被迫尝试“半自助游”

  其实,多数游客很重视旅游的个人体验和精神享受,但很显然,传统的跟团游已不能满足这一较高层次的需要,而长线“自驾游”又受到高油价的困扰,于是,半自助旅游应运而生。但由于尚未形成规模,利润空间较小,很多旅行社不敢轻易试水。

  近日,记者走了数家旅行社,询问是否能提供“只订机票和酒店”的半自助游时,得到的大都是否定的回答。只有沈阳海外旅行社表示在尝试“沈阳———三亚”半自助游。

  记者郑燕(来源:时代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