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700名十运志愿者宣誓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6: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王茸 王成兵 樊小世) “我自愿加入十运会志愿服务行列,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弘扬先进文化、践行志愿精神、遵守纪律、服从安排……”昨天,由十运会组委会志愿者工作部主办的“我为十运添光彩”志愿者总队授旗暨上岗仪式在奥体中心举行。2700多名志愿者共同立下自愿为十运会服务的誓言。副省长何权出席仪式。

  上午9点,2700名志愿者穿着统一的红色志愿者服,排成整齐的方阵,站在奥体中心奥运广场中央。由于气温较高,许多志愿者的衣服已经汗湿,贴在背上。韩群是南京工程学院大四学生,她的脸被晒得通红。“早上7点半不到就到了广场,一直在排列方阵”,韩群告诉记者,几个月前,学校宣布要招十运志愿者时,200个志愿者名额引来了全校9000多人报名。“经过层层筛选,今天,我能穿着这身志愿者服站在这里,心里高兴极了!”韩群自豪地说。

  “看,我的车今天有了醒目的志愿服务标志。”陆师傅是一名有着10多年驾龄的出租车司机。在他车的前窗玻璃右上角,一块圆形的“十运会志愿服务爱心车队”标志十分显眼。陆师傅告诉记者,为了参加上岗仪式,他早上7点多就离开了家。“那整个上午不是一笔生意都没做吗?”记者问。“一上午的生意算什么呀,十运会在南京召开可是件大事,我今天正式‘上岗’了,能为十运会服务,高兴还来不及呢!”陆师傅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在昨天的上岗仪式之前,爱心车队已多次开会,讨论如何提高服务质量,活动结束后还要开会呢。

  十运会组委会志愿者工作部综合处处长张钦文告诉记者,参加上岗仪式的2700名志愿者代表了全省10万名十运会志愿者。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将陆续落实自己的工作岗位,并进行培训。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