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秋夜赏月可能有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6: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顾雯)近期南京一日热似一日,似乎有回到盛夏的味道。省气象台预测,今天会有一股冷空气经过我市上空,将带来一场阵雨,气温也会稍降。但今年中秋之夜也因为阴云当空,月色变得朦胧,可能会给赏月者带来遗憾。

连日来,南京不断升温,前天早上的一场大雨也没能影响气温攀升的势头。昨天,天空亮得晃眼,尽管中午时分日头比不上盛夏时毒辣,但闷热的天气使人动辄汗流浃背,一阵阵暖风
吹来却吹不干汗水。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昨天下午3点,我市气温已达34℃,空气湿度达60%。

不过,气象专家介绍,今天起,一股北方冷空气流经我市,我市气温将稍有下降,晴热天气将暂停。明天雨水就会渐止,但天空云系多,中秋之夜将月色朦胧,打算赏月的市民可能会失望了。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偏南风3—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可达7—8级,最低温度23—24℃,最高温度将降至31℃左右。明天中秋节,全市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温度在32℃左右。

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凉”,时值9月中旬为什么我市气温偏偏居高不下?气象专家解释,因为台风走后,被挤压在北方的副热带高压开始向西伸展,牢牢控制住我市上空,并且势力较强。今天虽有冷空气南下,但力度不强,只会带来阵雨,对气温影响并不明显。专家表示其实近期的炎热和盛夏时并不相同,毕竟秋意渐浓,炎热的时段主要集中在日照较强、地面散热较慢的中午前后,而太阳下山后,气温会迅速下降,所以早晚仍然较凉。这种日温差大的天气特别容易引起感冒、肠胃炎等疾病,市民不宜贪凉。

(编辑 暴雪)
(07-08 08:58)
(08-10 11:03)
(09-16 08:43)
(09-1706:5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