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满城绿色满街鲜花扮靓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6: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园宣 记者 双生)

绿色一直是南京的代表色,满城绿色更是南京人的骄傲。在国庆节来临之际,“绿色南京”将以更靓丽的风采迎接来自各地的宾朋。

1个多月内街头鲜花不断

市园林局副总工程师陈雷说,以往南京在国庆期间只在城市主干道上摆放一次鲜花;今年则将摆放两次。除主干道外,还将在全市各大公园、风景区内摆放大量鲜花,同时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全市主干道两侧的单位沿街摆放鲜花,总数近800万盆(株)。品种以一串红、矮牵牛、万寿菊、孔雀草、四季海棠、国庆菊等色彩绚烂的秋季花卉为主。首批鲜花将在9月20日“上路”,10月10日前后更换上第二批,以确保直至十运会闭幕,南京街头鲜花不断。

在龙蟠中路、中山东路、北京西路等主干道交叉口及广场上,将出现100多个直径在1米左右的花卉花坛。在鼓楼、南京火车站、水西门等12处市民广场以及绿博园周边,还将摆放15组立柱、拱门、花墙等造型的大型立体花卉造景,让南京成为“花的海洋”。

道路两边出现多彩植物景观

“银杏、栾树、合欢、榉树、广玉兰等大乔木,有的四季常青,有的叶子在秋季变红、变黄;在大乔木之下,是桂花、紫叶李、海棠、木槿、紫薇等小乔木;小乔木之下又有金边黄杨、金丝桃等‘常彩’树种,绿色、金色、红色的叶子相映成趣。而最下层还有红花的酢浆草、淡紫色花的麦冬、黄花的萱草……”

这样一幅画面,原本只能在植物园或山林里才能看到,而如今在中山北路、御道街、虎踞路、桥北路、机场路、北京东路、进香河路、宁溧路、和燕路等9条景观路上,也能看到这样多彩的植物景观。

陈雷介绍说,今年市园林局采用这种“大乔木—小乔木—花灌木—地被”的复层栽植模式,投资1000万元,对上述9条景观路进行了改造,既强调了自然生态,也更为好看。

出门300米就能见绿

截至目前,全市16座公园、61处绿化广场、81所小游园已向市民免费开放。同时,今年我市还投资5亿元,在主城中心区新建成了21块开放绿地,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如今,市民步行300米便能见一处绿化广场或小游园。

为一改昔日老城区绿地偏少的局面,市园林局今年还拿出了5万株乔木、花灌木,为小区绿化“扩容”。首批14个小区绿化已经全面“升级”,十运会前还要将10多个小区的绿地率提高到25%以上。

景区、公园更为漂亮

非工作车辆一律不得入园;公园内经营网点全部入室经营;翻建、新增园内公厕……十运会前,完成基础设施出新的玄武湖、莫愁湖、红山等公园将更为漂亮。

位于河西的“绿博园”更是今年南京景区、公园之中的最大亮点。占地1100亩的绿博园,仅公共绿化就种植了乔灌木约30多万株、草坪地被万余平方米;绿博会前,河西十运会场馆周边及绿博园内外,还要摆放340万盆鲜花,而在其主展馆及45座展园(园区)内,更集中展示了来自国内外的珍贵树木、园林造景小品。

(编辑 暴雪)
(09-17 06:50)
(05-30 08:29)
(06-03 06:45)
(06-0507:4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