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40名小学生吃盒饭中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6:5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沈阳40名小学生吃盒饭中毒(组图)
苏家屯区妇婴医院观察室里,中毒的患儿扎着堆 贾民 摄
沈阳40名小学生吃盒饭中毒(组图)
苏家屯区妇婴医院观察室里,中毒的患儿扎着堆 贾民 摄
  晨报讯 (记者 陈军)只有炒酸菜和米饭的盒饭却惹下了大祸。

  昨日中午,沈阳市苏家屯区王纲堡乡新开河小学里,有40名学生在刚食用完门前饭店提供的盒饭后,纷纷因出现呕吐、腹胀等不良反应,陆续被送往苏家屯中心医院及妇婴医院。

  孩子们说,他们吃的盒饭,就是米饭和炒酸菜。

  吃完盒饭 孩子呕吐进医院

  “苏家屯妇婴医院来了30多个孩子!”昨日15时,本报接
到消息,“都是新开河小学的,说是吃了盒饭就中毒了,区中心医院也有!”

  16时30分,记者在苏家屯区医院肠道门诊看到,9名孩子和他们的家长挤满了整个病房。

  “我肚子疼,”11岁的张姓男孩说,“我们是中午11点半,在校门口的‘新开河狗肉馆炖大鹅’饭店吃的盒饭,里面就是米饭和炒酸菜。当时没啥感觉,到12点肚子就开始疼了,恶心。”

  记者询问了4个孩子,他们说现在就是肚子“撕撕拉拉地疼”。

  孩子们反映,开始只有三四个同学肚子疼,之后就有很多同学陆续感觉恶心,都被送到了医院。至于盒饭是否为学校订的,孩子们都说,是他们自愿买的。

  医院值班的张医生介绍,目前医院共收治了9名患儿。医院初步诊断为急性肠胃疾病,目前正在观察中。

  记者的出现引起一名30多岁的刘姓女子警惕,她试图阻止记者拍照并暗示家长不配合采访,该女子自称是新开河小学4年级老师。

  “孩子吃这个饭店的盒饭多久了?”记者问。

  “一年多了。”该女子回答完这句后,对其他问题都表示不知情。

  医院 孩子属于食物中毒

  17时30分,苏家屯妇婴医院儿科诊室里,记者看到这里聚集了20多名孩子和家长,他们中很多人都是挂过吊瓶的,正坐在床上等待医院结果。

  医院儿科的许主任说,目前一共接到31例主诉有不良反应的患儿,有3到4例症状比较严重,还伴有低烧的患儿,病因初步判断为食物中毒。

  这时,那名自称“刘老师”的女子也赶到苏家屯妇婴医院,当看到孩子带有“食物中毒”字样的病历被记者拍下时,她按照她的“理解”,开始吵闹着质疑医生为啥说食物中毒,医院保卫人员赶到时询问其身份,她又说自己是孩子家长,但又说不出是这里哪个孩子的家长。

  跟随着这名“刘老师”的3名男子不断地盘问记者身份,并说这个饭店如何证件齐全、给孩子做饭“不挣钱”,但被记者反问身份时,又纷纷说自己是学生家长。

  “啥刘老师,那闹事的女的,就是饭店老板娘!”两名家长私下告诉记者。

  学校 无力解决就餐问题

  新开河小学主管日常工作的林主任说,学校不可能组织学生订饭。“我们是村小学,没条件开食堂,校门前就这么一个饭店,”她说,“我们一直主张孩子中午回家吃饭,但不少孩子家长忙农活没空,就给钱让孩子到这个饭店吃。”

  至于出了这件事后,学校有无应对措施,林主任说,目前情况看,学校不可能开食堂,也解决不了学生就餐的隐患。但她反复表示,出事的饭店“啥证都有”。

  先期赶到医院的苏家屯卫生防疫站人员表示,目前正在对饭店调查取证,不方便对饭店的责任下结论。

  到昨日19时记者离开,此次事件中总计40名患儿病情平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