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北结束立秋以来持续出现高温闷热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7:2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15日一场中雨的降临,华北结束了立秋以来持续出现高温闷热天气。今年的秋“老虎”不仅发威咬人,而且立秋以来,华北地区的天气一直变化无常,有些地方还有“地震”传闻。

  据国家气候中心最新监测显示,9月以来,北方大部地区高温少雨,晴天日照使温度升高较快。平均气温普遍较常年同期偏高,其中华北大部偏高1至4℃,北京偏高2.3℃。北
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西等地极端最高气温达到31-35℃。

  国家气候中心气候评价与环境室主任张强说,出现这种反常天气的原因是近期冷空气少,上空受到暖气团的控制,偏南的暖湿气流还不断输送水汽,导致华北部分地区出现温度高湿度大的闷热天气。

  “这种反常气候与‘

地震’八杆子打不着。”张强接受记者采访时十分肯定地说,闷热天气与地震没有任何必然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