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劳动部门公布工资指导价位 部门经理年薪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8:01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昨天,市劳动保障部门发布了2005年劳动力市场部分职业(工种)工资指导价位,涉及职业(工种)达240多个。数字显示,增长最快的是软、硬件及网络技术人员,增幅达91%。部门经理年薪最高。

  随着我市第三产业的发展,商业、服务业人员的工资价位水平明显提高,平均增长11.2%。其中,宾馆餐厅服务员年平均价位9737元,增长28.4%,客房服务员平均价位11869元,
增长31.5%,这两个工种的高价位分别达到15343元和18718元,分别增长了22.3%和24.1%。

  在技术工种中,汽车修理工、维修电工、焊工、仪表修理工等工资价位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汽车修理工的高价位达到25296元,增长44.5%。在专业技术人员中,计算机软件、硬件和网络技术人员的平均价位33550元,增长幅度最高达91.4%。企业部门经理以上的高级管理人员,仍然保持着较高的工资水平,平均价位为30316元,高价位数达到10万元以上。

  劳动部门定期发布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将指导用人单位把市场机制引入内部分配,合理确定职工工资水平,推进企业内部分配制度改革,同时,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协商确定工资待遇提供参考,减少供求双方的盲目性,并为企业通过工资集体协商办法确定工资水平和增长幅度提供了重要依据。据悉,这是我市连续第6年发布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张爱国方春明)责任编辑:孙玲姿(来源:烟台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