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运钞车起火18吨美元硬币滚落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8:15 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近日,一辆装载着硬币的装甲卡车在美国阿拉巴马公路上起火,光闪闪的硬币像汹涌的瀑布一样滚落在地上,警方动用了重型铲车才在烟熏火燎中把硬币铲起来。

  装甲卡车上装载的是运往堪萨斯州的新硬币,重量为39000磅(约18吨),价值8万美元。

  Jim Starr, a truck rider armed with a handgun for protection, said a grease fire ignited a rear tire, sparking a larger blaze that destroyed the trailer. Police Chief Michael Putnam said the coins were on metal pallets in bags that burned, spilling the quarters on the road.

  配备有防卫手枪的司机吉姆·斯达称,润滑油着火点燃了后胎,并激起更大的火焰烧毁了卡车。警察局主管迈克尔·帕特南说,硬币是装在袋子里的金属盘中,袋子被烧毁后,硬币撒落到路上。

  帕特南说,这真是一件怪事,他当天凌晨2:30接到火灾求助电话时,运钞卡车上的一批防卫警察还围绕火焰防守着那些硬币。

  据介绍,这辆装甲卡车从费城造币厂开往伯明翰,行至阿拉巴马东北部的州际59号公路时起火。公路的部分路段被迫关闭了12小时。另外有一辆卡车则开往事发地点收集这些硬币。

  关键词汇:ignite 引燃 着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