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族激光大股东增持应对股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8:52 每日新报

  郑冠楠

  新报讯【记者郑冠楠】昨日,大族激光(002008)对外披露了公司股东持股变动报告书,标志着公司大股东增持法人股以应对股改的计划正在逐步推进。

  根据大族激光第一大法人股股东大族实业和第三大股东华洋科技于 9月13日签署的《
股份转让协议》,华洋科技将其持有的占大族激光总股本7.48%的 1200.24万股社会法人股,以总价人民币484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大族实业。

  在股权转让之前,大族实业持有大族激光 21.68%的股份,而高云峰直接持有大族激光21.68%的股份并持有大族实业96.10%股权,因此高云峰实际控制大族激光股份的 43.36%。

  如果收购完成,大族实业持股比例将提高到29.16%,而高云峰控制大族激光的股份将增加到50.84%,华洋科技则退出了公司的股东名单。

  有业内人士指出,如果按照现在中小板股改最常见的 10送 3股的对价方案,高云峰将为此支付812.46万股对价,其持股比例也将回到44.94%附近,与原持股比例相差不大。

  不过有市场人士质疑,若按照双方协议的转让价格,相当于大族激光的法人股将仅以每股4元的价格易手,而目前大族激光的二级市场股价在12元以上,即使考虑支付对价的因素,其中仍存在不小的差价空间。但资料显示,华洋科技当初购入大族激光的价格仅为1986万元,而如今退出时的转让价格高达4840万元,意味着这笔股权投资的年收益率已经高达 25%以上。

  昨日,大族激光股价在尾市出现急跌,最终下跌 1.92%,收于 12.79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