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湖风”揭幕展示当代书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8:57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袁柳)签到处飘来阵阵墨香,签到簿也成为一本汇聚各书法大家墨宝的“珍品”。昨天,作为第三届太博会文化艺术节重头戏之一的“太湖风”中国当代书法邀请展在无锡市美术展馆隆重揭幕。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尉天池,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何应辉,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张传凯,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吕如雄,以及市领导周解清、王立人、苏红平、麻建国、王竹平等出席了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周解清致开幕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人主持开幕式。

  周解清说,无锡以太湖为荣,太湖的山山水水成为历代艺术家创作的不竭源泉,涌现了东晋顾恺之、元代倪云林、明代王孟端,以及近代的徐悲鸿、钱瘦铁、钱松岩和现代的沈鹏等一大批艺术大师。周解清指出,这次书法展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无锡书法事业的发展,为“文化无锡”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太湖风”中国当代书法邀请展共有来自全国104位书法家的207件作品参展,展出的作品全部是书法家们以“太湖”为主题新创作的,无锡有11位书法家的作品参展。展览历时4天。由上海书画出版社编辑出版的《太湖风中国当代书法邀请展作品集》也在昨天的开幕式上首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