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美纺织品第五轮磋商于9月26、27日在美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04 华夏经纬网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顾钱江 黄富慧)中国商务部16日宣布,根据中美双方的约定,中美纺织品贸易问题第五轮磋商将于9月26、27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商务部没有透露谈判级别等内容。6月份以来,中美就纺织品贸易问题已经举行了4轮磋商。

  8月30日-9月1日,中美在北京进行了副部长级的第四轮纺织品贸易问题磋商,由于在原则问题上仍存在分歧,谈判未能达成一致。不过,双方当时同意尽快商定下轮谈判的时间和地点。

  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本月5日在中欧就纺织品贸易问题达成一致后说,中美之间的纺织品协定,也应在近期达成。

  有关专家认为,中美双方存在分歧的“原则问题”可能有三个方面,即设限纺织品的范围、计算的基数和配额增长率。

  今年5月份,美国以“今年以来中国纺织品出口美国剧增、扰乱美国市潮为由,先后对7种中国纺织品进行配额限制。

  9月1日,在中美第四轮纺织品磋商未达成一致后,美国政府又宣布增加对合成纤维布和胸衣以及其他内衣等两类中国纺织品进口设限。

  中国强烈反对美国对华纺织品设限,指出2005年1月1日实现纺织品一体化是10年前就确定的目标,由于美国将90%的配额产品一直保留到最后,才直接导致了配额取消后中国纺织品出口增长较快的现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