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胆囊结石一个没少 大夫你到底把啥给摘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08 东北新闻网

  张亚芝(身份证名张亚春)是四平市梨树农场小宽分场十一社农民,与丈夫、儿子和儿媳共同生活,全家人都以务农为生,农闲时丈夫和儿子外出打工维持家用,每年收入一万元左右,可以说这是个典型的农民家庭。虽然经济条件一般,但一家人生活得很是和睦。然而去年年末的一场变故,让张亚芝饱受痛苦,让她的家人也平添很多烦恼。

  事情是这样的:2004年7月,张亚芝觉得右上腹疼痛,于是随便买了一些止痛药回家服
用,但一直没有得到缓解。

  同年11月,张亚芝除右上腹疼痛外,右肩、背部也感到阵痛,饱餐后尤为明显,平时经常恶心。在实在无法忍受的情况下,儿子陪同张亚芝先后到四平市两家医院检查,结果确诊为慢性胆囊炎和胆囊结石,医生建议张亚芝住院接受治疗,观察一段时间后进行胆囊摘除手术。

  由于住院费用很高,考虑到家里的经济条件,张亚芝决定换一家收费较低的医院做胆囊摘除手术。

  2004年12月10日,张亚芝来到了四平市辽河农垦管理区第二人民医院,经该院检查也确诊为慢性胆囊炎和胆囊结石,因该院收费“合理”,而且张亚芝也怕病情再有发展,于是在此住院治疗,院方当天便为她做了胆囊摘除手术。

  手术后,医生从手术室里拿出一个粉红色的肉状物让张亚芝的家属看,并称这就是张亚芝的胆囊,已经被摘除。

  此后几天,张亚芝在医院进行术后消炎。12月17日,张亚芝出院。

  在“农垦医院”的“出院小结”里,写明“张亚芝因慢性胆囊炎和胆囊结石于2004年12月10日入院治疗,在腹膜外麻醉下行胆囊切除术,术中顺利……切口无感染,全部拆除缝合。”出院原因为“治愈”。

  今年1月8日,张亚芝的患病部位突然又阵阵疼痛,她便到小诊所开了一些消炎药和止痛药回家服用,但疼痛一直没有减轻。(长春晚报记者孟志肩) [编辑: 孙鹏]1

  5月19日,张亚芝再次来到四平市辽河农垦管理区第二人民医院检查,结论为“胆总管蛔虫;胆总管轻度扩张。”医院为张亚芝开了一些中药,但按时服用后,疼痛却未见好转。

  7月11日,张亚芝来到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再次作检查,彩超的诊断为“胆囊息肉,不除外胆囊结石。”拿着诊断结果,张亚芝有些不明白:我的胆囊不是已切除了吗?怎么又出来一个胆囊?

  7月13日,心存疑虑的张亚芝又来到四平市第一人民医院,诊断结果证明张亚芝的胆囊确确实实还“健在”:“肝胆CT:见胆囊内有结石”。

  来到长春,吉大一院的彩超诊断结果也为“慢性胆囊炎、胆泥淤积可能性大”。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磁共振成像检查结果:胆囊结石可能性大……

  几次被证实胆囊依然存在,张亚芝愤怒了。她拿着诊断证明找到“农垦医院”的院长李良,但李院长解释说,张亚芝体内的是再生胆囊。张亚芝认为在其他医院检查时自己已对医生说明情况,如果真是再生胆囊,医生肯定会如实告诉自己。

  张亚芝虽多次讨要说法,但双方都各持己见,事情毫无进展。

  7月19日,李良院长总算与张亚芝达成协议:张亚芝在我院行胆囊切除术,术终时切除胆囊已交家属过目,但术后一个月左右,又出现腹部疼痛。口服中药及注射抗生素略减轻,后又出现疼痛。又去四平及医大一院(吉大一院)行彩超及核磁检查,诊断为仍有胆囊存在。患者认为我院(垦区二院)在手术时未行胆囊切除,原胆囊仍存在于原位置。经我院与患者协商,同意患者去医大一院(吉大一院)行二次手术,如证实为原胆囊没动,我院(二院)愿承担全部责任。如是其它情况引起的并发症,我院(垦区二院)不承担任何责任。以医大一院(吉大一院)病历为准。(长春晚报记者孟志肩) [编辑: 孙鹏]

  2

  按协议约定,张亚芝必须到吉大一院进行二次手术,但由于不知道“农垦医院”为什么在手术时不将胆囊摘除,更不知道被摘除的是什么。医院怎么可能为张亚芝进行二次手术。

  无奈之下,张亚芝来到吉林华信律师事务所找到刘艳萍律师,委托其为自己讨回公道。

  9月8日,应张亚芝的申请,四平市梨树县人民法院委托四平市司法局鉴定中心作鉴定:申请人体内胆囊是否已经切除?

  被申请人(农垦医院)出示2004年12月10日在申请人体内摘除的病理,并鉴定出是什么,对申请人的身体有多大损害,是否构成伤害。

  根据申请人的病情,对今后还需要多少继续治疗费用作出鉴定。

  鉴定结果预计两周之后得出。

  在四平市司法局,记者见到了张亚芝,她个子不高,脸色很不好。由于没有医院敢贸然为她做胆囊切除手术,病痛一直折磨着她。

  张亚芝已经很久直不起腰了,而且术后不知什么原因经常打嗝。张亚芝说,她希望这场官司快些打完,希望早些知道自己体内到底“丢”了什么东西,希望快些做下一次手术。(长春晚报记者孟志肩) [编辑: 孙鹏]

  3(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