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泉誓言日本一年内入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30 南京晨报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联合国的特别首脑会议上发表演说表示,有决心在今后一年内,对联合国安理会进行改革并使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另悉,日本与德国等四国外长为争取增加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对四国今后也将加强合作的方针进行了确认。围绕联合国安理会改革,日本、德国、印度和巴西四国在上届联合国大会上提交了增常决议案,但决议案在上届联大会期结束时仍没有进行表决,因而成
为废案。因此,包括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在内,四国外长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纽约进行了会谈,为争取增加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对四国今后也将加强合作的方针进行了确认。

  不过,关于今后将再次提出什么样的决议案,四国中有意见认为:“因为通过决议案必须获得三分之二的赞成票,所以应该探讨如何才能获得更广泛支持的方法。”因此,四国将再次对此进行协商。

  另外,在此之前,町村与本届联大主席杨·艾里森进行了会谈。会谈中杨·艾里森虽然承认了安理会改革的必要性,但他还说:“这个问题如果导致联合国内的对立激化,那就不是有益之举了。”从而要求日本对此需慎重对应。(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