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2岁老婆婆上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38 南京晨报

  前日,52岁的彭婆婆坐进重庆铜梁县土桥镇旧市坝小学一年级教室,张嘴咿咿呀呀跟一群村里娃学拼音、眼保健操、儿歌……能像这样读书,她期盼了整整两年。

  “她年龄超过义务教育范畴,但学校是传授知识的神圣地方,面对这样一个求知若渴的老人我们能拒绝吗?”该校校长吴祥寿称,请示县教委和查阅相关法律法规后,学校正式批准彭婆婆的入学要求,并且不收任何费用。

  下课间隙,婆婆讲述她读小学的原因。两年前,她到在深圳工作的儿女那里玩,买菜多是去超市,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她不知道商品名称、味道,便要求儿子教她识字;回铜梁后,想识更多字的愿望折磨得她经常整夜失眠,为此她找左邻右舍的小孩借小学语文课本,壮着胆子到离家不远的幼儿园读书,但老师教的字很少,且经常有人取笑她;数天前,她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个57岁老太读小学的故事,遂铁心要到旧市坝小学读书。据了解,学校考虑到彭婆婆接受能力与小孩有差异的特征,校党支部正拟定一套为她“量身定做”的教学方案,即学习成绩好可以跳级,若跟不上进度就派专人辅导。据《重庆晚报》(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