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拓宽民营经济准入领域 外企投资领域民企也能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51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将进一步拓宽民营经济准入领域

  新快报讯 (记者李国辉 实习生 杨承舜 通讯员 高惠军穗协宣)广州民间投资已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三分之一,但民间投资者认为自己没有收到足够的重视,政府的“关心”不足。市工商局日前在回复市工商联的提案时称,将进一步优化民间投资环境,拓宽民营经济的准入领域。

  市工商联在相关提案中称,虽然民间企业对广州经济的贡献有目共睹,但其发展面临着诸多问题。比如政府配套服务滞后、有关部门办事效率不高,且存在衙门作风,致使民营经济不能更好地发展。

  市工商局答复称要转变政府职能,精简办事程序,提高服务质量。回复还称,将进一步拓宽民营经济的准入领域,凡是法律法规和政策没有禁止民营企业进入的行业和领域,凡是能实行多元化投资的行业和领域,凡是对外资开放的行业和领域,都将让民资进入。另外,还将加快民营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的建设,支持有条件的民营企业上市融资、发行债券。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