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发沙面的旅游 沙面382户居民下月起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51 金羊网-新快报

  迁出安置分三批用三年完成

  新快报讯 (记者李国辉 实习生 杨承舜 通讯员 高惠军穗协宣)记者日前从市政协获悉,荔湾区将进一步开发沙面的旅游,计划通过住宅功能置换手段,从2005年10月起至2008年9月,分三批用三年时间完成沙面地区辖内16幢纳入文物保护的直管房382户居民的迁出及安置任务。

  在今年市两会期间,民建广州市委有提案指出,沙面的开发和管理保护一直缺乏系统完整的规划。如岛内的一些后建的建筑物与文物建筑不协调;一些历史建筑因业主不愿出资修缮,影响整体观瞻;个别雕塑与整个环境氛围不协调等。

  荔湾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近日在答复中表示,该区计划通过住宅功能置换手段,从2005年10月起至2008年9月,分三批用三年时间完成沙面地区辖内16幢纳入文物保护的直管房382户住户的迁出和安置任务。

  回复还表示,区政府近期已组织专家对沙面欧陆风情区旅游发展规划纲要和旅游指示系统进行设计,除编辑出版沙面旅游手册和导游图、制作有沙面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外,还将在沙面设置导游指示牌和旅客自助游指引触摸屏,整体包装和开发沙面的旅游。

  据悉,待沙面总体发展规划批准后,荔湾即重点实施沙面岛南、北堤岸及步行桥景观建设。同时,该区已委托有关专家开展了西关风情“情景雕塑”的设计和制作,并在沙面三街雕塑大道和沙面公园安装了23座铸铜雕塑。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