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民联手1小时追获假“广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51 金羊网-新快报
  业内人士估计市面克隆的士达四五千辆,市民打的要认清司机资格证

  新快报讯(记者任磊斌 通讯员 梁永豪 林驰)前日上午,广骏旅汽集团管理人员与当地派出所警察一起在工业大道昌岗立交桥顶层追获1辆克隆的士,现已移交广州市交委处理。

  前天上午10时30分,广骏旅汽集团公司管理人员外出查车,行经康王路时发现一辆可疑的广骏黄色捷达出租车,于是利用路口亮红灯的机会下车询问司机所属分公司、车队、队长姓甚名谁等等细节。发现该车司机所答与事实不符,管理人员进一步要求查看司机有关证件。但刚好绿灯亮起,司机马上开车疾进,到处绕圈,试图逃走。

  据现场管理人员回忆,当时车上后座有客人,车先是从康王路往西转六二三路,到黄沙后又掉头往回走上人民桥,“这明显是在兜圈,我们更加坚信这台车有问题”,随后,广骏人员就在海珠区展开追逐,他们几次想在红灯前拦住“克隆车”,但都不成功,后来在路上截停另一辆广骏出租车请求支援,一起追截。管理人员还打通了110,一路与警方保持联系,报告追踪路线和位置,11时30分左右,终于合力在工业大道昌岗立交桥顶层把这辆克隆车截停。

  十分钟后,南石头派出所民警赶到,把该名司机带走调查。广州市交委接报后到现场把这辆克隆车拖走处理。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估计目前市面上有四五千辆克隆出租车,而正规的出租车约为16000辆。该负责人提醒市民,打的一定要看清资格证是否与司机对得上,另外广骏的司机都懂粤语。

  客管部门表示,若查明该车是由私家车改装的话,会对车主罚款3万到10万元。
警民联手1小时追获假“广骏”(图)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