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上海调研 看望巴金钱伟长等四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上海调研时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广泛团结各界人士,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为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多作贡献。在上海,贾庆林还亲切看望了巴金、董寅初、钱伟长、谈家桢4位党外老同志,代表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贾庆林上海调研看望巴金钱伟长等四老(组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上海亲切看望了巴金、董寅初、钱伟长、谈家桢4位党外老同志,代表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这是贾庆林和巴金的儿女握手。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贾庆林上海调研看望巴金钱伟长等四老(组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上海亲切看望了巴金、董寅初、钱伟长、谈家桢4位党外老同志,代表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这是9月11日,贾庆林在上海大学看望钱伟长。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贾庆林上海调研看望巴金钱伟长等四老(组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上海亲切看望了巴金、董寅初、钱伟长、谈家桢4位党外老同志,代表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这是9月11日,贾庆林在上海华东医院看望谈家桢。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贾庆林上海调研看望巴金钱伟长等四老(组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上海亲切看望了巴金、董寅初、钱伟长、谈家桢4位党外老同志,代表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这是9月11日,贾庆林在上海华东医院看望董寅初。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9月11日至15日,贾庆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上海市市长韩正的陪同下,深入工厂企业、科研院所、城市社区,就进一步做好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地发展进行调研。期间,贾庆林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考察了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及中国基督教协会新办公场所,看望了上海市政协、统战部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听取了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对上海市近年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上海市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贾庆林来到上海宝钢集团公司、上海国际汽车城、上海化学工业区、张江高科技园区、现代农业园区、台积电(上海)有限公司等,同生产和科研一线的工人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科技创新情况。他指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是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支撑。要着眼于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国际竞争力,大力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真正确立企业作为自主创新主体的地位,大力培育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努力塑造世界知名品牌。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大力培养、积极引进人才,不断完善人尽其才的用人机制,为各级各类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更好的条件。要着眼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努力建设节约型社会。要着眼于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大对内开放力度,努力在更高的起点上实现快速发展。

  谈到统战政协工作时,贾庆林指出,在新世纪新阶段,要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必须进一步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全民族的意志、智慧和力量都凝聚到伟大事业上来,努力形成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宗教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的渗透,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他强调,对台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要地位。要积极推进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争取对台经贸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努力扩大两岸人员往来和双向交流,进一步密切两岸人民的感情;要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人民团体、群众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广泛深入地做好台湾人民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努力为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在上海华东医院,贾庆林首先看望了102岁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作协主席、著名无党派人士巴金,向他表示慰问和敬意,并与他的儿女亲切交谈。贾庆林说,巴老是“五四”新文化运动以来最有影响的作家之一,是20世纪中国杰出的文学大师、中国现当代文坛的巨匠,是中国共产党的老朋友,他一生追求真理,坚持正义,始终不渝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祖国和人民怀着无限的忠诚与热爱,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接着,贾庆林看望了八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名誉主席董寅初。见到坐在椅子上的董寅初,贾庆林走上前去,握手致意,祝贺他九十华诞。贾庆林说,董老是我国著名的爱国侨领、致公党德高望重的领导人,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战友。几十年来,他坚定地接受、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为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多党合作以及两岸统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后,贾庆林来到上海大学,看望93岁的六至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名誉主席、上海大学校长钱伟长。贾庆林关切地询问钱老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称赞他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贾庆林说,钱老是中国民主同盟德高望重的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为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了重要作用。钱老还在教育、科技等诸多领域取得了卓越成就。

  贾庆林还看望了97岁的著名遗传学家、民盟中央名誉主席谈家桢。

  4位党外老同志及其家属对中共中央的亲切关怀表示衷心感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等陪同看望。 责编:李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