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海市“百里文明海岸”活动启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40 桂龙新闻网
  北海银滩两年前完成硬件改造,搬离了原来傍海而建的数十幢建筑,并拆除围墙,实行免票开放,为了使以银滩为核心的海岸带的软环境有较大的改善,形成体现北海精神风貌和文明程度的窗口,北海市16日启动了涵盖面广泛的“创建银滩百里文明海岸”活动。

  按照这一活动的规划,北海市将在绵延近百里沿海岸线地区,开展以富裕海岸、生态海岸、文化海岸、平安海岸为主题的创建活动,内容包括依法行政、勤政廉政、民主建设、社会治安,市场监管、窗口服务、国民教育、文化活动、公益事业、环境保护等内容,每项内容明确量化指标和考核评估方式,层层分解到具体单位和部门。
北海市“百里文明海岸”活动启动(组图)
  北海市领导在“创建银滩百里文明海岸”长卷上签名。新华社记者梁思奇摄
北海市“百里文明海岸”活动启动(组图)
  北海市各界群众在“创建银滩百里文明海岸”长卷上签字。新华社记者梁思奇摄

  北海市1984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第一批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14个沿海城市之一,20多年来,已由昔日一个寂寂无名的渔镇变成有较大知名度的旅游城市,每年接待游客近400万人次。近年来,北海市按照自治区党委“成为对外开放龙头‘画龙点睛’之笔”的要求,大力发展旅游、高新技术、海洋、现代农业四大支柱产业,采取积极措施,解决遗留问题,使“房地产热”留下的众多“烂尾楼”得到解套和盘活,城市面貌有了明显改观;园区经济有了长足发展,改善了工业薄弱的基础,并成功筹建了北海大学。北海市以一个崭新的形象重新受到了国内外的关注。

  北海市委副书记段文道说,创建“银滩百里文明海岸”是广西实施的“北部湾海疆文明示范带”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富裕广西、生态广西、文化广西、平安广西”的具体体现,他提出:创建过程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的过程,要让群众成为创建活动的主体和最大的受益者。各参建单位和部门要形成合力,整体推进,把这项银滩改造后“提升银滩和北海品位的大事”做好。

  北海市市长唐成良宣布“创建银滩百里文明海岸”活动启动。北海市数千名干部群众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在长幅上签名表示对这项活动的支持和参与。

  来源:

  新华广西 选稿:韦力萍 作者:梁思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