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廉署通缉周正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记者从香港廉政公署获悉,曾有“上海首富”称号的周正毅日前正式被香港廉政公署通缉。虽然周正毅仍在境内服刑,但香港廉政公署日前仍发出通缉令,指周正毅涉嫌串通他人诈骗香港上市公司股东。

  据廉政公署介绍,现年44岁的周正毅是因涉嫌串通其他人士诈骗香港一上市公司股东而被通缉。这宗与该上市公司股价被操控的串谋诈骗案发生于2001年10月至2003年5月期间,
周及其同谋涉嫌在该上市公司的收购交易中不诚实地诱使公司股东接受较低的收购价。

  廉政公署已在其官方网站发出被通缉人周正毅的照片和个人资料,并称如有发现其行踪者可即时与廉政公署联系。

  据透露,由于周正毅为涉案疑犯,又未能在香港发现他的行踪,因此按照律政司指示,发出有关通缉令。

  资料显示,周正毅的配偶毛玉萍早前已被控涉嫌诈骗及妨碍司法公正等罪名,曾在香港法院开庭审理。而周正毅已因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及虚报注册资本等罪名,被判入狱3年。由于周正毅其实早在2003年即被警方控制,因此,目前已近3年刑期将满,而外界又多有周保外就医等传言,意图重整山河等传闻,在这敏感时刻,香港廉政公署发出通缉耐人寻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