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途客车须配两名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市政府昨日召开“十一”旅游黄金周联席会议,宣布启动旅游安全联合执法检查,特别强调查处带“病”运营、超载运营等危及客运安全的行为,坚决杜绝违章驾驶和疲劳驾驶等,确保游客出行安全。

  3A级以上旅游区须建立治安巡查队

  市政府规定,我市旅游安全的重点是:汽车、游船、缆车、索道等游客运载工具,攀岩、蹦极、漂流、探险、射击、大型游艺机等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旅游项目和装备,以及容易发生火灾、食物中毒、群死群伤事故的旅游娱乐场所和饮食摊点。安全事故防范的重点地区是:飞机场、火车站、城市广场等游客集散地。重大旅游活动必须制定周密安全工作方案,完善紧急救助预案和旅游救援系统,坚持24小时值班。3A级以上旅游区须建立治安巡查队伍,4A级旅游区要有社会治安机构,各景区尤其是山岳型景区的危险路段和区域须设有警示牌或护栏网。

  长途车辆必须配备两名司机

  有关部门将重点检查旅游车辆换证情况,审查旅行社使用车辆是否按规定签署了使用协议,凡审查不合格的车辆一律不准参与旅游客运。在容易发生旅游行车事故的路段,要设立警示牌。重点查处未经主管部门核发营(准)运证(牌)的车辆非法从事旅游客运的行为,严肃查处带“病”运营、超载运营等危及客运安全的行为,要保证司机有充分的休息时间,长途车辆必须配备两名司机。

  营业员必须佩戴服务胸卡

  有关部门还将检查散客旅游经营市场,规范以“一日游”名义经营的散客旅游市场秩序,重点查处制假售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质次价高等销售旅游商品行为,对旅游景区附近的商品销售摊点进行全面清理,坚决取缔无照经营,所有商品摊点必须定点归位、入室经营、明码标价、集中管理。商品经营者必须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悬挂有关证照,营业员必须佩戴服务胸卡,不得在经营区域外强拉强卖、尾追兜售,禁讨区域杜绝乞讨行为,保证游客旅游购物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